我之後會再打一篇關於兔子的基本食物

這篇主要是在介紹對兔子來說最重要的一個東西也就是hay- 稻草(應該中文是這麼說吧?)

hay為什麼重要呢??

1. 幫助兔子的消化系統(digestive system)保持最好的情況

2. 兔子的牙齒是一輩子都不停的長, 高纖維的hay能夠幫助他們的牙齒漂亮又健康同時也能降低牙齒的疾病

3. 兔子吃越多草會喝越多水也就會尿越多,這能降低得到膀胱結石的機率(bladder stone)

 

台灣寵物店或網路上的稻草有很多不同品牌跟種類, 以下我介紹最基本的也是兔子醫生們最推薦的---中文翻譯都是我google找的,如果寫的不對請讓我知道

- Oaten hay (燕麥乾草): 平均鈣質0.33%, 保持

- Timothy hay (提摩西草): 平均鈣質0.44%

- Orchard grass hay (果園草): 平均鈣質0.34%

- Lucerne/alfalfa hay (苜蓿草): 平均鈣質1.34%

- Straw hay: 平均鈣質0.13%

以上的平均鈣質在不同時間出產會有差別, 所以有可能會跟你在其他書或網站上查的不一樣

對兔兔來說,最健康的hay應該要鈣質在0.4左右; 像苜蓿草這種高於1的比較適合給幼兔(未滿一歲), 懷孕的兔兔跟有低鈣問題的兔兔吃

那像straw hay這種鈣很低的hay可以拿來當bedding也就是舖在兔兔的窩

對於其他健康的兔兔, 提摩西草,燕麥乾草或果園草都是好的選擇

 

許多兔兔喜歡總和的這些草, 建議主人可以選購不同種類的草提供給兔兔

兔兔們全天都必須要有無限制的hay可以吃, 如果要抓個大概, 那牠所吃的hay應該要與他的身體一樣大

每天也都必須給兔兔新的hay即使他們還沒吃完舊的, 因為他們可以分辨得出來新根舊的hay, 越新鮮當然他們越愛!

如果你的兔兔不喜歡hay, 那每天在你給牠飼料或點心前, 先給牠們hay, 之後再餵食

 

有些地方買的到一,二跟三割的hay, 第一割的纖維跟蛋白質都比較高, 所以建議選擇第一割呦

那我自己的兔兔是吃oaten hay, 他們非常的愛, 特別是在我上一篇有講到我是把hay放在牠們的廁所裡, 所以牠們時常去廁所裡一邊方便一邊大吃h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